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探访革命圣地•学习延安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1日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我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探访革命圣地学习延安精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于61925日圆满完成了为期七天的各项培训任务。第二期专题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带队,学员为来自学校机关、学院、附属医院的分党委、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共计40人。为了做好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第二期培训班成立了临时班委和临时党支部,第三附属医院分党委书记杨晋翔担任班长,机关三总支书记李岩担任支部书记,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玲担任副班长,校办副主任张晓东担任宣传委员,科技处处长刘铜华担任生活委员。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精神,经学校党委批准,组织了这次“探访革命圣地学习延安精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这是继2012年举办学习井冈山精神培训班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反映了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心和力度。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刻领会和感悟延安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到实处。最后,常江副书记向班长杨晋翔同志授旗,第二期专题培训班活动正式启动。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第二期培训班进行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响教学、激情教学、学习考察等培训。延安干部学院刘煜研究员、延安大学杨延虎教授分别为培训班做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走向共和国的精神支柱》专题报告;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泥湾旧址、洛川会议旧址等革命旧址,由专职讲解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在“四八”烈士陵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行进的旅途中观看了《延安保卫战》等影片,并演唱了延安革命歌曲。

通过一系列的教学培训,学员们在理论上对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环境中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学员们表示要把学到的延安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从自己做起,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为祖国建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