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举办第二十四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05日

527531,我校举办了第二十四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校1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专职组织员饶峰老师做了题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和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使学员们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念,确立目标,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继福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报告,从党章的主要内容、地位、作用和性质,党章制定、修改、补充和完善的历程,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如何严格遵守党章等四个方面对“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马部长着重指出,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首先在思想上入党。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入党培训新教材》光盘,详细介绍了党的历史、党的性质纲领等基础知识以及如何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方面的知识。本次培训还首次要求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北京高校教师党员在线”平台完成了不低于4个学时的网络培训。

学员们十分珍惜培训的机会,提前安排了工作,专心参加培训,并于531日参加了培训结业考试,同时上交了党课培训小结。通过培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了解了新时期党员的标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普遍感到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校、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