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中药学院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讲座活动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08日

1227下午,中药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凤、人文学院万宗凤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解读十八大报告的新意、亮点和特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标准——十八大收入倍增承诺的解读》的报告。此次讲座是中药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系列活动之一。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董玲主持。

曾部长首先从科学认识十八大的历史地位和意义谈起,指出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党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随后,她结合自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十八大报告的新意和亮点。最后,曾部长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十八大之后高层活动的动态,如提出改进作风的八条方针,习近平考察广东所展现的“习式风格”,新华社播发习近平、李克强等7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物特稿等。

教授首先解读了十八大的倍增计划——“两个倍增,两个同步”的含义。教授认为,国内生产总值倍增的目标就是财富创造的过程,城乡居民收入倍增就是财富分享的过程。随后,教授结合国外典型案例,从中国目前所处的阶段、大家关心的问题、中国发展的情况、如何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目前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间的差距。最后,教授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六大挑战:人口三大高峰、能源和自然资源超常规利用、生态环境、创新与国家竞争力、城镇化、收入差距。

大家表示,报告深入浅出、数据详实、通俗易懂、紧扣主题,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大家对十八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中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