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5日

1214—15日,学校党委举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党委副书记谷晓红出席培训班。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本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培训班邀请北京市十八大报告宣讲团成员、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教授作专题报告《学习十八大精神,推动首都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凤作专题报告《十八大报告的新意与亮点》;学校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专家、人文学院胡兵作专题报告《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学校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继福作专题报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通报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组反馈意见。

吴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一是把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紧密结合,通过专题报告、座谈讨论、集体学习、自学、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力求取得实效;二是充分利用报刊、橱窗、广播、手机和网络等多种阵地和手段宣传十八大精神,努力营造浓郁的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氛围;三是紧扣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在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实际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吴书记强调,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之一是认真学习《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意见,并按照要求提出工作方案,积极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推动各学院工作平衡发展。例如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与所在系、部、科室重大决策等。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继续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继续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坚定理想信念,拓宽视野、提升素质,提高党务工作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在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学术带头人和高端人才中发展党员,保证关键岗位有党员发挥作用;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严把质量关、程序关,杜绝违背程序、违背规范的现象发生。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和党员要有高风亮节,做到吃苦在前,不与民争。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和培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吴书记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定不移地贯彻十八大精神,实现学校发展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双促进、双丰收。学校正处在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规划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实现。到2016年学校成立60周年时,学校不仅要拥有崭新的校园,还要实现重点学科数量的显著增加,要涌现出一批在业内有举足轻重影响的骨干专家,要大幅提升国际化水平,要继续科学调整专业设置,要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要继续改善教职工待遇,要更好地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保障作用。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将对推动十八大精神的落实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学员们表示,通过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信心决心,掌握了科学的方法,也感受到了肩负的历史责任;要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改进工作作风,为实现十八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