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机关一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5日

1221日下午,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我校机关一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宣传部部长曾凤教授和校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专家、人文学院王良滨副教授应邀主讲,机关一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机关一党总支书记欧阳方主持会议。

首先,曾凤部长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报告的新意与亮点》专题报告。她指出,学习十八大精神首先要科学认识十八大的历史地位和意义,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党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十八大提出了两个“翻一番”的新要求,即“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是首次明确提出居民收入倍增目标,是十八大的一大亮点,既与党的十六大、十七大提出的目标相衔接,又更加符合我国新的发展实际,既鼓舞人心又切实可行。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凡是”是从尊重人民当家作主的基本权利和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充分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她强调,十八大报告的文风、语风平实、朴素、真诚,为全党转变文风、会风、工作作风做出了表率。

王良滨副教授作了题为《"五位一体"中的文化建设》专题报告。他说,党的十五大、十六大明确和重申了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三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十六大后,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任务,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三位一体扩展为包括社会建设在内的四位一体。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的位置,从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进一步扩展为五位一体。这对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和精髓,十八大报告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等,对于更好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分析深刻,今后要把报告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岗位上更加奋发有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机关一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