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第三附属医院党委积极提高医护质量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5日

近期,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开展了“远学罗阳,近学身边优秀人物”活动,倡导“大医精诚,德厚技精”,以提高医护质量、规范服务流程,让患者在医疗过程中真正感受到人性化关怀和优质服务。

医院党委倡导以关怀弱势群体、真情回报社会、塑造医院良好形象为立足点,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医院通过定期组织全体人员进行行为规范、医德医风、文明用语集中培训,承诺“有请必到、有问必答”;护理部全面推出了中医优质护理服务,“亲情式护理服务”体现“女儿般的孝心、姊妹般的关心、阿姨般的爱心”;对每一位出院病人进行电话随访,提供义务健康指导、跟踪服务,将亲情服务不断延伸。

王庆甫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骨科广大医护人员为全院树立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典范,他们以精湛的医术、博大的胸怀、高尚的人格和坚强的党性,赢得了广大患者由衷的爱戴与尊敬。一名患者特赋《西江月ž感恩》送给骨科全体医护人员以表心意。

医院党委长期以实现“流畅、高效、和谐”的社会服务为目标。2012年以党员为骨干,开展中医专家定期“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部委”普及中药科普知识和义诊咨询服务,其中“专家义诊下社区”45人次,进社区健康讲座、普及中药科普知识118人次,为社区患者建立健康档案9182人次,为65岁以上的低保老人免费进行健康体检30余人次,获得北京市朝阳区医疗救助先进单位。研究生还成立了“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和老年公寓的老人进行义诊,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好评。

在年终医院开展了急诊、门诊、住院患者满意度测评,并推出中医专家365天无假日门诊;急诊为输液患者提供小热水袋、座椅垫(套)等贴心服务;检验科为外地患者免费邮寄化验单;各病区护理单元为病人制作了中医特色食疗宣传单,给予饮食指导等便民服务措施,营造亲切、温馨、和谐的医患氛围。这些举措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第三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