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9日

1128上午,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侨联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镐京主持。

常江副书记首先向与会者发放了由我校编印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资料汇编》,并介绍了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动员大会的情况,希望党外人士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大家结合国家、学校和个人畅谈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感想,一致认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它确立了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国家发展指明方向,同时,也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大家分别从世情、国情、党情,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增进人民福祉、治理腐败、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会人员表示,身为一国公民、一名教师、一个医药工作者、同时还作为党外代表人士,一定要珍惜当前的良好局面,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还要把学习十八大文件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学习搞好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约束机制,充分利用党委提供的交流平台,加强党派之间的沟通合作,教育、培养、选拔优秀党外人士,加强团结,保持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并希望校党委、统战部为党外代表人士们提供学习培训机会,加强政策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

最后,吴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校党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文件精神作为今后我校工作的首要任务,各民主党派也要认真组织学习,融会贯通,结合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在工作中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不断创新。应大家要求,吴书记还介绍了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把新校区建设好做出应有的贡献。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