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赴采育镇西庄村开展红色1+1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9日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提高人民健康,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的号召,1123,我校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在书记马燕冬、副书记杜伟的带领下,组织教师及学生党员前往大兴区采育镇西庄村,开展主题为“贯彻十八大,养生进乡镇,红色1+1,冬日健康行”的支部共建、医疗支援活动。

在西庄村文化大院,师生们受到了采育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及西庄村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同学们把自己设计印制的《冬日健康行》宣传手册分发给村民。在村支记姚万利同志介绍了西庄村情况后,师生们在活动大厅开展健康宣讲活动。从冬季的养生,到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护,再到常用穴位的应用,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健康知识,并针对村民提出的养生健康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还给村民们教授运动健康操,从坐位健康操,到健身气功《八段锦》,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李成卫和李卫红老师带领的义务诊疗小组,为前来就诊的村民们测量血压、检查诊脉,推拿治疗。

马燕冬书记和杜伟副书记带着部分同学,前往孤寡老人家中,送去棉被、床单等慰问品。老人们为同学们讲述了几十年来我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共同感受着党的关怀和温暖。活动结束之际,马燕冬书记向采育镇中心卫生院赠送了《中华养生健康操》教学光盘及资料。

通过此次红色1+1支部活动,队员们受益颇多,感慨良深。很多同学表示,要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号召,在今后的临床、科研工作中,更多地关注广大农村的医疗健康问题,为我国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