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基础医学院2011级博士党支部举行“追寻先烈足迹”活动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9日

117,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基础医学院2011级博士党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8人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及李大钊故居。

在国家博物馆,同学们被《愚公移山》的大型浮雕所吸引,回想起了1945年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的闭幕式上,毛泽东主席做的《愚公移山》闭幕词,对愚公移山的精神进行深入挖掘和宣扬。同学们表示,愚公移山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生命不息,追求不止,是每一名青年学生的责任。

在李大钊故居,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文物,仔细阅读文字介绍,聆听了李大钊先生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深深体味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内涵。当听到工作人员讲李大钊先生行刑前回答敌人:“我只知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其他的概不知道”,很多同学潸然泪下。参观结束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在鲜红的党旗下,在李大钊先生塑像前,学生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汤巧玲同学代表老党员,表达了要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入党积极分子表示,通过今天的宣誓活动,更加坚定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