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赴大岭村开展红色1+1党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21日

612,我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赴密云县北庄镇大岭村开展红色1+1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伟、院研究生主管张红玉老师带队, 3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上午举行的大岭村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大岭村党支部书记刘瑞华受聘为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校外辅导员,我校向村图书馆赠送了中医保健养生知识的图书。仪式结束后,研究生社会实践团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义诊和健康保健咨询,开展了测血压、埋耳豆、推拿按摩服务。同学们把自己设计印制的《老年人健康宣传小手册》分发给前来应诊的村民,并向村民们讲解了健康气功《八段锦》保健知识。

下午,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参观了当地卫生院,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情况。随后,参观了承兴密抗日联合县政府旧址和当地抗战展厅,亲身感受了抗日英雄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还实地考察了大岭山脚下的野生药用植物,留下了丰富的标本和影像资料供日后学习使用。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抗战史和民族精神的了解,激励了研究生党员拥党爱国、奋发图强的精神,同时,也将中医特色服务带到了农村,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大岭村是我校基础医学院首个挂牌的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基地,本次活动得到了研工部、学工部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