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学生会组织学习胡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8日

59晚,我校学生会全体干部同学在博物馆西配楼二层会议室共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并重点提出了“四个必须”及“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座谈会上,同学们主要围绕着“三点希望”和大学生现状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三点希望”的要求检视自身,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继续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三项原则,在学习和工作中勇攀高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做出自身的贡献。

本次座谈会不仅是对同学们思想的一次洗礼,也为我校学生干部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相信在我校党委的领导与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学生干部定将发挥在学生中的带头作用,努力成为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的有用之才。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