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师生应邀观看《红色经典》音乐会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8日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培养学生爱国情操,提高学生艺术修养, 59日下午,由教育部主办的,沈阳音乐学院承办的“红色经典”音乐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隆重上演。我校80名师生应邀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荟萃了沈阳音乐学院从延安鲁艺至今72年间所创作的红色经典音乐作品,包括冼星海作曲的《怒吼吧黄河》,谷建芬作曲的《那就是我》,李劫夫作词、作曲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等13首曲目。音乐会首先以一曲《东方红》拉开了帷幕。沈阳音乐学院教授杨维忠、国家一级演员司红军、空政歌舞团新秀伊泓远演唱的《红梅赞》、《那就是我》、《绣红旗》等老歌宛转悠扬、荡气回肠。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共鸣不断,掌声经久不衰。最后演出在一曲激昂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拉下了帷幕。

“回顾经典,感受爱国情怀!”看完演出后,许多同学这样表示。针灸推拿学院的袁泉学说:“我们现在的条件比过去好多了,但是,我们要不忘革命历史,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人文学院的朱姜同学说:“青年大学生应奋发图强,要有强烈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心,学习真本领,为报效祖国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音乐会是教育部建设“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的重要举措,对于培养学生爱国、爱党情怀,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传统具有重大的意义。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