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北京高校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8日

511下午,北京高校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三楼报告厅举行。“北京高校育人标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李尚志教授应邀作报告。校离退休干部、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主持报告会。

李尚志教授以“蜡烛的岗位职责是照亮别人”为主题,讲述了他40年的从教生涯。李教授说,我的职称是“蜡烛”,岗位职责是“照亮别人”,这两点40年来从未改变,以后也不会改变。“我为蜡烛荣,舍身化光明”是我的蜡烛观,也是我为人师表的真实写照。他还指出,王牌教师或者教授给同学上基础课是理所当然的,不仅要做到传授知识,还要不断地反思,以提高授课水平。“教数学,教学生;懂数学,懂学生”是李教授爱岗敬业的师德风范。同时李教授还鼓励大学生要挖掘自己的潜能和智慧,为国家做贡献。李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诗篇,充分展示了他高尚的师德和广阔的襟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代表学校向李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李教授热爱学生、辛勤耕耘、坚定信念的精神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