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举办反腐倡廉报告会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4日

1028,我校在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反腐倡廉报告会,北京工业大学纪委书记龚裕应邀作了题为《高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主持报告会,校本部处级领导干部与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附属医院院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龚裕书记首先介绍了目前我国高校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产生上述趋势和特点的深刻经济社会文化背景、讲解了如何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他强调,做好高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根本途径是依靠制度惩治和预防腐败,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在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时,要做到全面、全员、全过程,要做到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管理与教育相结合,结果与目标相结合。

报告会使大家认识到了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本质和内涵,学到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方法。

常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反腐倡廉建设与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巨大作用,掌握这项工作的科学方法,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慎独、自砺”,时刻提醒自己以清明志,以廉正身。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党总支书记培训班、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七期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重要一课,同时也是我校长期不懈开展廉政教育工作的组成部分之一。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