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专题党课讲座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11日

在全校推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之际,离退休党总支于2010927日上午在逸夫馆报告厅,开展以“建学习型党组织、展新时期离退休党员风采”为主题党课,100多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第一次党课。

离退休党总支聘请离退休党员饶锋同志讲第一次党课。在为时一个小时的课上,饶锋同志围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这一主题,运用生动、简明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离退休党员送上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党课;从什么是学习型党组织、为什么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怎样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就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主题明确、观点鲜明、思路缜密、语言精炼,并引用了大量的案例。课后,许多老党员纷纷反映,这种小课堂的形式非常好,老师的讲解清楚明了,通俗易懂,从这堂党课中得到了很好的启示,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认真思考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途径和方法,重点在学习方法、学习途径、学习阵地、学习制度四个方面实现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

新形势下,为了创新学习模式,离退休党总支将根据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运用党课系列讲座形式,用更灵活的学习方式,更加有效地加强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教育,不断创新党课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积极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有效地激发和调动离退休党员关心、参与党员教育的积极性;今后我们还将利用讨论、座谈、参观等活动,使党课形式灵活多样、互动性强,让广大离退休党员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在宽松、民主的氛围中平等地交流自己的思想见解和体会。这样使小课堂融入大了主题,把党课系列活动形式,融入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让学习成为一种动力、一种习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