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23日

78下午,我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继福,各党总支书记、附属医院分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校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靳琦副书记传达了《李源潮同志在清华大学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和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精神。靳书记指出,根据中央精神,此次创先争优活动的起点在支部,要在活动中激发精神动力,通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带动全单位创先争优。

各党总支书记先后发言,汇报了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总体来看,各单位都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精心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和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

吴建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正在稳步推进,并已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自身实际出发,明确了活动安排和活动载体,深挖现有品牌的潜力,根据上级党组织和本单位的实际开拓新的领域和阵地,举办了许多各具特色的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工作发展。吴书记还对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抓住核心、放眼长远。创先争优活动的核心是促进各项工作的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将创先争优活动立足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强调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就在本单位的工作中,党员创先争优就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三是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切实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供工作水平、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医疗水平。吴书记希望,各党总支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党的工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务实争先,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创优。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