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东方医院设立党支部先锋岗,让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东方医院筑牢安全防控线,部署了进入大门启动预检,发热门诊详细筛查,进入门诊二次检查,患者诊间进行筛查四道防线,进一步落实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填写电子或纸质流调表等疫情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管理,确保患者和医护等人员安全。

  今年1月起,医院在各楼宇出入口防控岗的基础上,设立红旗党支部先锋岗,各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红旗党支部先锋岗,积极参与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红旗党支部先锋岗是以临床党支部、学生支部和行政支部的党员组成,这些党员除做好本职医疗工作外,主动参与到医院疫情防控。在寒冬里,红旗党支部先锋岗的党员们不怕苦不怕冻,彰显着守护患者安全、守护医院安全的无私奉献精神,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主任和部门负责人带头参加防控值守,认真做好患者及家属流行病学调查扫码填报、监督测温、防护提醒等工作。二七院区党支部、经开区院区党支部,分别组建了各自院区的党员先锋队,共同筑建了治安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有疫情防控需要,东方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方医院先后派出援鄂医疗队、隔离点的医疗队、核酸检测分队、疫苗注射分队1000多人次。东方医院的党员和职工,不仅在支援疫情严重地区上勇敢战斗,在本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尽职尽责,以极高的标准进行疫情防控,始终保持着患者零漏诊,医务人员零感染的记录。

  在战疫中践行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牢记面对党旗的誓言,每位党员勇担使命,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最困难、最危险的地方,永远可以看到党旗在飘扬!

  

  (东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