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我校2019年暑期师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社会实践专项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7月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19年师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王耀献、党委学生工作部长李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院长范璐、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侯中伟、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桐、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闫英、团委副书记祝成业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队教师、队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宋珊珊主持。

  首先,祝成业书记介绍了2019年师生暑期社会实践整体筹备情况。今年社会实践工作按照四个统一原则,兼顾四个相结合,精心策划了中国乡村医生生存与发展的专项行动,围绕社会发展、医疗健康等多方面内容设置6个重点选题。经宣传动员、项目申报、材料审核、立项评审共遴选518支团队,参与师生共计2500人次,服务地覆盖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接下来各位领导为2018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共有包括“亳州访五禽,京华传气运”青年实践团等8只团队以及张蕾在内的8名优秀个人获得此项荣誉。

  

  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的实践代表,接下来由本科学生高颖筠同学和研究生窦豆同学依次作为实践队员代表分享了自身的实践历程与感悟,并表达了对本次暑期实践的期待。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刘振权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从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为实践教师们提出未来在带队过程中的努力方向。

  

  随后,王耀献副校长对实践工作进行总结讲话,高度肯定社会实践在学校实践育人方面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实践应用的能力;三是要在实践中用我们中医药人的努力和成果为祖国70华诞献礼。随后靳琦副书记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予实践队旗。仪式最后,研究生代表刘鑫源带领所有的实践队员进行了出征宣誓

  

  近年来,我校把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以成果导向提升育人实效,持续深化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形成精品专项行动引领、特色自选主题支撑的实践育人格局。

  出征仪式后,校团委实践部和校研究生会负责人从实践成果、宣传报道、实践报告、调研论文、安全预案和项目报销6个方面对社会实践团代表进行了专项培训。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