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我校赴疆开展对口支援调研和公益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对口支援工作,结合教育部有关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4月1日至2日,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带队,赴疆开展对口支援调研,亲切慰问我校援疆挂职干部。

 

  4月1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晨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礼财,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徐佳一行,赴新疆医科大学、石河子大学开展对口支援调研工作,并分别召开了对口支援座谈会。在新疆医科大学,我校援疆挂职干部肖连宇、李平等简要汇报了挂职工作情况。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贾文霄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对我校全方位对口支援工作成效表示衷心感谢。孙传新部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对口支援工作整体布局,以及大学近年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本着“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的原则推进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在石河子大学,我校援疆挂职干部吴希参加了座谈,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一年多来我校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工作成绩。孙传新部长表示,我校对石河子大学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落实对口支援各项工作。

  调研期间,大家还走访了我校援疆挂职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场所,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调研当天,我校中医学院专家团队及博士生代表在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副书记赵建磊的带领下,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开展博士援疆公益实践项目,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员社会实践基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及我校中医学院负责人,学院教研室教师及2018级博士代表团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孙传新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医学院和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开展合作,共同启动博士生公益实践活动、设立党员社会活动基地,这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援疆政策的创新举措,同时也为研究生社会实践开辟了新的途径和机会。希望日后双方能认真开展各项活动,争取将实践项目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后续开展活动打下坚实基础。随后,我校与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签订了博士援疆框架协议,双方共同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

  在本次公益实践中,中医学院专家团队带来了四场学术讲座,师生共同祭扫了抗日英雄烈士陵园,进行了专家团博士团义诊、博士团临床实践和就业调研等多项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博士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对援疆工作的认识,希望以后能扎根基层、扎根祖国大地,以专业所学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党、校办,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