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知行合一,精诚大爱”——2018年“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2018年12月26日下午,教师工作部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58教室成功办了“知行合一,精诚大爱——2018年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陶晓华校长出席了会议,纪委书记刘钊、招生就业处处长田润平、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范璐、统战部长张小勇、团委副书记祝成业、学工部副部长赵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苗、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郭辉、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张海波等领导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30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团的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侯中伟主持。

  图片1.jpg 

  首先,侯中伟副主任对活动背景进行了介绍。2018年的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团队,突出了师德建设引领、加大了支持范围。各支团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报告材料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专家组遴选出17支团队作为代表进行项目汇报。

   

  3.jpg

  项目团队汇报后,专家组进行分阶段点评。刘钊处长指出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确实做到了实事求是,凸显了爱国情怀。赵娜副部长指出,本年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范围广泛、成果丰硕,不仅促进了教研、培育了人才,更加强了合作、传播了中医文化。张小勇部长指出,青年教师在实践中充分施展了才干,建议加大青年教师社会实践的支持力度。田润平处长指出,本次汇报会收获很大,教师社会实践组织的好、设计的好、内容好、专业特色发挥的淋漓尽致、范围广泛,捕捉到了老百姓的痛点,且形式多样。期待今后团队能带更多的毕业生去,将社会实践和“三全育人”结合在一起。范璐部长指出,教师的人生感悟更多,教师带学生去实践意义重大,期待学生的积极参与。

  4.jpg

  随后,侯副主任对各位专家和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活动做出概要总结。他说,教师工作部对社会实践活动做了顶层设计,运用“以德为先,以学为基”的思想引领,在今年的社会实践中形成了“深”“实”“真”“新”“传”五个特点。第一,做的深,团队深挖了社会需求;第二,做的实,每个团队都聚焦专题积极投入;第三,做的真,项目能够落到基层、落到实处;第四,做的新,活动都能体现创新驱动;第五,传播广,实践活动值得广泛传播与积极推广。

  陶晓华副校长针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发言。他指出,教师工作部今年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在近几次的活动中,亲身感受到了青年教师的活力。教师工作部致力于为教师成长而搭建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更加积极的参加活动。他强调,我校一贯重视社会实践活动,教师只有不断实践,才能增加讲课的生动性和对学生的吸引力。身处于社会主义的大学,我校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只有教师身体力行的实践、爱国,才能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只有教师下到基层,才能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其次,他认为本次汇报主题鲜明、题材丰富、亮点突出,青年教师充满感情、健康向上、值得进一步思考,梳理总结。第三,我校的青年教师的社会实践活动还应当继续加强综合设计,突出特色、展示特长,期待我校的社会实践团队在今后能做的更好、特色更加鲜明、收获更多新知!

  20.jpg 

  下午17:00时许,“知行合一,精诚大爱——2018年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圆满结束。与会团队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精彩的展示汇报,更是一次有效的交流学习,值得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不断提升,在自己的青春实践路上谱写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

  

  教师工作部

  2018年12月30日

  

  (撰稿人:郑昊钰  配图:潘炜炳审稿:侯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