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3日

  9月20日,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分享会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顺利举办。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孟妍,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石森,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宋晗,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团委书记杨芳,以及全体社会实践团代表参与会议。

  1.png

  会议开始首先播放了纪录短片,回顾“新‘医’代青年——精准扶贫,农村医疗兜底” 2018年北中医大学生暑期实践行动。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校育人的一种有效形式,促进了我校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2.png

  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首先讲话,他指出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较以往投入了更大的支持力度,获得了显著成果。在未来的实践工作中,校团委将继续整合各学院资源,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实践条件,搭建“低年级学生-高年级学生-教师”三个梯度的深度交流平台。同时希望各学院团委加大社会实践宣传支持力度,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工作的总结,充分进行经验交流,树立校级优秀团队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

  3.png

  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6支代表团参与介绍,分别是“亳州访五禽,京华传气运”青年社会实践团、“傣医志,普洱情”实践团、“健康成长,爱心同行”北中医红十字实践团、“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先锋实践团”、“国医孝先行,无锡传真情”无锡蓝天养老院社会实践团以及心系革命老区,延续医路针情实践团。实践团代表通过实践视频和PPT介绍了实践情况,从志愿服务到社会调研,内容详实,各具特色,展示了我校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

  今年通过前期立项共选拔出53支实践团队出征,其中重点团队26支,支持团队27支,参加实践人数近600人次,服务对象近7万人次,实践时长近1.5万小时。实践团队前往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医疗服务、乡村支教、就业调研、社会调查等各项活动,扎根社会基层,宣扬中医文化,服务广大地区,了解国情、社情,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我们将在今后的社会实践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以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自我为目标,为努力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仰、良好医德修养、深厚专业知识、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大学生做出积极贡献。

  (校团委:摄影:于林童。撰稿人:冯汝丽,孟妍。审稿人:祝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