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北京中医药大学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1日

  2017年4月10日14:00,北京中医药大学在和平里校区博物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校团委李天罡书记,校团委各部门老师,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各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李天罡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为主题发表讲话,对本次活动做了整体定位和具体部署,主要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入团动机,要求团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提示各校级组织充分发挥当代青年医学生的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学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把自己锻炼为坚强的优秀的共青团员。

  

  1491895290915056171.jpg

  

  随后,校团委李天罡书记以《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为纲,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一学一做”活动方案》及《校团委2017年工作重点》,对我校各二级分团委、校级学生组织及广大青年团员进行具体工作部署。其中,以“1+1+N”为主要线索,着重改革,健全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提高团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我校专业优势,响应“一学一做”具体任务,实现上下联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现有团学活动品牌打造的基础上,进一步创立具有我校特色的“健康品牌”“文化品牌”“科创品牌”“志愿品牌”“自媒体品牌”等五大品牌,关键领域有新突破,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并对各品牌实现过程具体提出合理化建议。

  

  1491895437473012700.jpg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旨在积极响应团中央提出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号召,进一步落实我校共青团改革,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议,增强我校共青团员的凝聚力,积极解决我校各二级分团委、校级学生组织、基层团支部等在共青团深入改革进程中出现的问题,真正做到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

  

  1491895491426037216.jpg

  

  校团委

  (撰稿人:王钰铭,徐艺宸;摄影:张重阳;审稿人: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