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校团委面向我校青年教师开设“青椒课堂” 关爱青年教师身心健康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4日

                                                                                        

       4月15日起,校团委于每周三中午12:00-13:00,在男生公寓108活动室,面向我校青年教师开设“青椒课堂——瑜伽体验”,通过我校体育教学部专业瑜伽老师授课,指导青年教师认识瑜伽、体验瑜伽、感悟瑜伽。通过瑜伽课程的教授,广大青年教师切身体会到日常如何调整身心状态、缓解脊柱劳损,释放工作压力。这是我校团委青工部面向广大青年教师开设的“青椒课堂”系列活动之一。

       为更好的服务青年教师群体,关爱青年教师身心健康,缓解工作压力,保持良好的工作、生活状态,“青椒课堂”通过瑜伽养生、户外健步走、工作生活资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职业拓展等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实践平台,给予人文化关怀,增强青年教职工队伍凝聚力。

  此前,“青椒课堂——户外健步走行动”于今年3月正式开展,号召、鼓励广大青年教师于工作日中午12:00-13:00在校园西区操场开展健步走行动,强健体魄,放松身心压力。“青椒课堂”官方微信群“BUCM青椒抬头族”,也于3月正式上线,为我校青年教职工提供丰富的资讯,搭建实时交流平台。4月7日,联合团市委开展“青椒课堂——职场养生”,通过24小时经络自然养生原理及应用,5分钟放松疗法和简单易学的室内养生操,教授青年教师如何通过穴位刺激等方式实时保健放松,切身体验职场养生功效。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老师积极参与。校团委青工部将继续通过多元化的形式,凝聚服务广大青年教师。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