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巩固理想信念 追寻精神之源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08日

  怀着对历史的尊重,对红军西路军将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敬意,为了巩固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不忘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牺牲,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特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教育片——《惊沙》。

  电影中西路军将士们的跌宕命运让我们唏嘘不已,真实的历史必定残酷血腥过电影。学生党员感触深的是:平时他(她)们不会选择这种类型的电影去看,这次从电影中直观的感受到,红军队伍里的女孩子和小孩子,他(她)们自己还没成熟,却要去面对凶残冷血的敌寇,为自己,为同胞,为胜利,贡献着一份力量。看着比自己小得多的他(她)们,生长在现代社会的学生真的很幸福!而这幸福是由先烈们的鲜血和生命铸就的。

  教师党员们在看完电影后觉得:作为中国影史上第一部反映红军西路军战斗历史的影片,《惊沙》能让我们这一代通过此片了解一些相关历史,是非常难得的。在这个和平年代,严肃的探讨理想信念,追寻我们的“精神之源”,是有意义的,也是必须的!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本次专场电影的目的是:通过电影的题材帮助我们去理解之前几代人所抱持的信念和精神;并通过本次活动对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起到一定的教育和影响,巩固我们的理想信念——让我们从心底奉上一枚纪念章,以告慰在祁连山下、戈壁滩上的数万英灵,并坚定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各自的战线上努力工作,捍卫今天的幸福生活。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1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