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平谷区中药企业生态文明建设调查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08日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它体现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同时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对于关乎百姓健康同时又体现民族智慧的中药产业来说,生态文明建设也是新时期的工作重点之一。

  2013年11月12日,管理学院党员教师赴北京平谷区岐黄药业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此活动的目的是让教师党员了解目前我国中药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所采取的措施及所遇到的困难,以丰富中医药行业院校教师党员的实践经历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午十点,一行人在支部书记刘新社的带领下,在平谷药监局人员的陪同下,到岐黄药业进行实地考察。企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岐黄药业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岐黄药业)是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从事中药科技开发风险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医药、生物工程项目的投资与管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我支部党员教师与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就中药企业生态文明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我支部党员教师就中药材可持续发展、生产过程节能管理、环境保护测评等方面问题与企业管理人员展开深入探讨,了解事业在管理实践中的具体做法,征询他们就中药企业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要议题的开放式意见及建议。

  座谈会后,在企业管理人员的配合下,我支部党员就中药制药过程中生产节能、环境保护等细节问题向企业员工代表展开问卷调研。

  本活动中,党员教师通过对中药企业的实地考察和座谈,了解了目前中药企业在各个管理环节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真实情况,增强了教师党员的社会实践,促进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同时也强化了作为中药行业管理专业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管理学院党总支工商支部

  201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