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革命传统教育如何落实到党员的具体行动中的调研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6日

  

  医院的党政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如何,对医院的党风政风乃至整个医院的风气具有重要影响。抓作风建设,以良好党风带动院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

  医院党委多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党课教育,尤其在党的十八召开后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新要求下,在坚决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形势下,开展了以弘扬和继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延安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培训班。

  今年7月在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是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医院围绕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问题,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领导走访基层党支部,与党员交流座谈,深度沟通,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对历次培训效果的总结分析后,原有培训模式的基础上拓宽教育平台、丰富教育载体和教学方法,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等措施来建立健全对党员教育培训的长效机制。

  一、活动采取形式

  1.广泛征求意见。合理确定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范围,采取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征求群众意见。

  2.开展座谈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干部与所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要普遍谈心。

  3.开展民主评议。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的基础上,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4.提出评议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一贯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

  5.反馈评议意见。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党支部要以书面形式如实向本人反馈,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

  二、取得成果

  要重点解决党员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信心不够坚定、执政意识不强的问题;责任意识不够强的问题;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不够牢固的问题。党支部要重点解决组织生活不够落实,服务水平不够高、集中学习不够等问题。对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到行动起到都得到提升和进步,对我党的革命光荣传统的继承起到一定作用,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

  201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