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关注残疾孤儿,让大爱延续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6日

  

  我们身边有一位小提琴老师每年如一日默默的前往某个地方,免费为那里的孩子提供音乐教育,经了解原来他去的是北京房山区绿城百合小区,那里有一个孤儿院叫爱心家园,是由一对来自内蒙古的夫妇所建立,里面住着15位孤残儿,夫妻俩靠微薄的收入艰难的支撑着孤儿院的正常运转。知道这件事后党员均不由地想为他们做些什么。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促进和谐社会,东方医院医疗一总支决定结合自身的特点,帮助孤儿院解决实际困难,奉献广大党员的爱心,向孤儿院提供医疗、财力、物力等支援。

  孤儿院的15名小朋友的情况各有不同,他们或者身体上或精神上有残缺。其中有脑瘫的孩子:恩典,三岁,患有软骨病;蒙恩患有脊柱瘤不能动;爱乐,聋哑小女孩;大卫,男孩,其重度烧伤的程度让人看了会害怕。这些孩子都是因为身患疾病被遗弃的,并且需要长年的康复治疗。由于孤儿院的资金有限,孩子们在病情得不到有效治疗地情况下还依然保持乐观的精神,渴望与人交流。孤儿院在创办中遇到各种困难,缺少桌椅板凳,孩子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仍然坚持学习,3-5个适龄的孩子挤在狭小黑暗的房间内只能拿床板当桌子看书写作业。

  通过对孤儿院的了解,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医疗一总支首先将协调脑病专家、骨科专家、护士为患病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的康复锻炼、护理指导;在医院内以捐款、捐物等献爱心方式为孤儿院募捐;利用经费为孩子们购买急需的桌椅板凳、书籍、玩具、水彩笔等用品。其次,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医院的更多的人去关心帮助孤儿院的孩子们,组成志愿者团队,形成长效机制,定期探访孤儿院。并且党员们一致提出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献爱心,与孤儿院的孩子互动游戏,把慈善的种子埋在下一代心中,通过与孤儿院孩子的对比,使我们的下一代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东方医院医疗一党总支部

  2013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