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服务社会,你我同行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6日

  按照“服务社会,你我同行”党员项目任务书要求,东直门医院党委按时完成了此项活动,现总结如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离退休老同志们为医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着年龄的增长,健康问题是最主要的。老师们每次看病都要与患者挤在一起挂号、就诊、拿药等等,至少要耗费半天时间,随着医院业务量猛增,看病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们每个月的4日、5日,即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日为他们义诊,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排队挂号、看病的压力。每次活动,在职党员们都踊跃参加,量血压、测血糖、开方子。志愿者们的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使离退休老同志们倍感温暖。孝老、敬老的品德也铭记于每一名员工心中,体现在医院的各个工作岗位上。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流动儿童的健康更值得社会关注,打工子弟小学的学生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血压、眼科等常规检查和健康知识的宣讲。在无私奉献中,展现了青年团员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医疗工作者和医学生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医院的志愿服务,一直本着“送温暖、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倡导“服务别人,快乐自己”的理念,与工会、共青团联手,通过多种形式的服务,树立党员形象,增加组织凝聚力,展示党员先进性,营造优秀的医院文化,为医院发展创建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同时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我们会坚持不懈的把这些工作进行到底。

  

  东直门医院党委

  201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