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勤俭节约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6日

       为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开展了“党员义务服务日”系列活动,该项目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此次承办了“党员义务服务日”系列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全体党支部成员和院内党员的大力支持。从2013年3月开始,我支部开始进行雷锋精神宣传并先后开展了相关的活动:向全院党员和群众发放《节约倡议书》;通过宣传板、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播积极向上的健康观,并到社区进行义诊和健康知识的讲座;定期到老年院发放健康材料,关爱孤寡老人,为老人义诊;党员同志下放病房为患者义务理发;下科室收集病人的意见及建议,对出院病人进行访视等各项活动。

       雷锋的节约精神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体现在他自己的生活上,舍不得买一瓶汽水,节约每一个铜板;而是在对待他人、对待国家时,雷锋却从不节省,总是无偿服务,帮助他人。本项目旨在发扬雷锋严于律己,乐于助人的精神,倡导节约和奉献精神。活动采取每季度一次活动日的机制,开展了党员调研活动、宣传、讲座、便民帮困难等各项服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我支部根据此项目目的,制作了《节约倡议书》简报,并向全院党员和群众发放《节约倡议书》,通过节约倡议书,宣扬节约精神,将节约精神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群众,这也是雷锋勤俭节约精神的体现;党员同志下社区为居民进行健康讲座,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宣传健康养生,帮助社区居民塑造强健的体魄,这也是雷锋乐于助人精神的体现,并且通过此举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关系;我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了如对出院病人进行访视,收集住院病人意见、建议等系列活动。此外,为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党支部成员下放到脑病科和骨科病房为卧床不起和行动不便的病人义务理,为病人送去冬日里的一丝温暖,践行了机关党支部多年来一直推行的学雷锋、献爱心精神。本活动中共为病人理发6人次,不仅受到了病人的欢迎,还受到了病人家属的好评。此活动也是机关党支部坚持多年的活动之一,是“三院是我家,爱三院、爱病人”精神的完美体现。

       本项目组织院内各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注重倡导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我院倡导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滴油,勤俭建院。通过此项目的实施,帮助党员建立节约自己、服务他人的意识,并且也感染全院群众做到勤俭节约;通过此项目的实施,全院的凝聚力更强,无论是领导管理者还是基层普通员工,无论是一线医务工作者还是后勤员工,都齐心协力共同节约建院;通过此项目的实施,使全体党员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进取,工作上更加勤奋,作风上更加务实,是全员党员在活动中收益颇深;通过此项目的实施,使党员同志深入到群众中去,使党和人民群众关系更加紧密。

 

 

三附院机关、后勤党总支

201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