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践行十八大精神,火热青春献给党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6日

                                                                                            2013年,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雷锋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聚焦时政热点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动态,同时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我们举办了如下一系列的项目化活动。

  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践行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2013年4月,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践行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1)组织广大党员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两会热点等。(2)要求每位党员撰写读书笔记,并对读书笔记进行评比。(3)组织党员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畅谈学习体会,互相交流沟通,将党支部理论学习推向新阶段。

  二、“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眼中平凡微小的细事,传到内心也是心中强大的温馨之事。在此次活动中我们通过社会宣传,观看电影,主题班会,物资募捐,到太阳村农庄参与农活分发物资的活动形式,提高了广大党员同志以及群众的思觉觉悟,提高大家的奉献与博爱精神,优化大家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

  三、"关注民生,关注食品安全"特色党日活动

  通过举行此次活动,我们了解了身边同学对食品安全的态度,同时更加准确地定位当前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的水平,提高大学生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大学生参与关心国计民生问题的热度。

  四、“我心目中最美的红色电影”主题征文

  “我心目中最美的红色电影”主题征文活动,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在革命历史中作出的卓越贡献的了解。我支部在“红色影视展播”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此征文活动,希望能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爱国拥党的热情,并将其转化为奉献自我的人生实践。

  五、进社区健康义诊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参加,开展“健康进社区”——社区义诊活动。我们与北京市东城区前永康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将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检查与健康治疗带进社区,带给社区居民。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近距离接触群众,让我们支部成员不仅了解到社区对于健康宣教知识的需求之大,也让我们有了继续为社区居民服务、走进基层送健康的决心。

  六、“党员导航计划”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活动

  作为大学生党员不仅要有良好的理论基础,还要有踏实肯干的作风。求真务实,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十月下旬,我们一支部部分研究生党员针对对12级新生刚进入新的学校,对党的理论知识和研究生课程了解的不够明确的问题,进行党员导航活动让他们尽快融入新的校园生活。

  在护理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党支部成员的精心组织和部署下,在同学们的积极热情参与下,本次项目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各项活动中,锻炼了学生党员的工作能力,党支部得到更加的凝聚和团结,加强了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创建和谐院系贡献了力量。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13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