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知党情 跟党走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4日

  中国为增加党员及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推动学生要求成为共产党员的积极性,2013年11月6日下午,我院生物制药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使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国家博物馆是一座系统展示中华民族文化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研究、展览、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国博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藏品数量120余万件,展厅数量48个,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国博有着丰富的收藏和陈列,展现了中华民族祖先开创至今的五千年悠久灿烂的文明史诗,其常年推出的的常设基本陈列有:《古代中国》、《复兴之路》、《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本次生物制药本科党支部组织参观《复兴之路》,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让同学们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复兴之路》展览是中国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的最新展区。近代部分以2300多件实物、文献、图片、图表、模型、绘画、雕塑、旧址复原、模拟景观等产品,展现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100多年的历史。当代部分则与近代部分相衔接,反应中国现代历史的进程。共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人民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部分。在参观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实现复兴所走的艰难道路,看到了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艰辛历程。

  参观完国家博物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让我们了解了中国从改革开放前期一穷二白的面貌到现在繁荣昌盛的过程,让我们学习了中国在面对困难和考验时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如何一步一步实现的复兴,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让我们对自己的国家发展充满了信心。一个个展厅就像一部绵延的历史长卷,让人过目不忘,使人受益匪浅。

  

  生物制药本科生党支部

  201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