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金秋送健康,传播中医药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4日

     2013年11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花家地南里社区里举办了项目化活动。党支部在社区进行了中药知识宣传,中药知识讲解,量血压等相关活动,另外,此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察耳社团进行贴耳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和热烈欢迎。

  中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活动前准备了精美的宣传单和宣传册。宣传册中党员们总结了日常生活中的养生小常识,包含了春,夏,秋,冬四季的起居养生时间,注意事项以及饮食搭配。大家运用自己所学到的中医药学知识为社区的老百姓耐心讲解书中的医药学养生小知识,社区的居民们提出了自己在生活中对于养生的疑惑和身体上的不适。党员们就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运用科学的中医知识为大家详细解答并且与居民们共同找出了他们生活中养生误区,从而使居民们养成更加健康的生活习惯,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党员们还义务为居民量血压,对血压不在正常范围内的居民给出了科学的养生建议,并且提醒居民按时就诊避免疾病的发展,居民们都积极要求党员们测量血压,初步了解自身存在的不健康因素。血压测量收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同时,中药学院党支部与察耳社联合,采用各种医学手段为居民们解决生活中的疾病,耳诊根据居民们的疾病,找到其耳朵上的所在经络部位贴耳豆来解决身体上的疾病。贴耳豆不仅简单易行,对身体没有伤害并且可以解决身体上的病痛,从而受到了居民们的喜爱。居民们积极了解耳豆原理,配合察耳社成员来体验耳豆的神奇功效。耳豆这一简便易行的治疗手法使老百姓们了解了中医药的科学性与有效性。

   党支部的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与欢迎,南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也肯定了中药学院党支部本次活动的意义,两个支部的合作非常融洽,并且愉快的合影留念,希望可以进行长期的合作。一方面可以使党员们切实的为人民服务,解决老百姓身上的病痛;另一方面中医药大学的党员们也可以结合自身所学的知识来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医药的文化。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本次活动中的到了充分的体现,党员们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中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日后会多举办此类活动为人民服务。

  

  中药学院中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2013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