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3日

                                                                                         

2013年12月6日,7日,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以党的“十八大”为契机,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核心,通过系列活动模式进一步深化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目标的任务活动圆满结束。在总结培训会上,李峰书记为做了一年来总支工作的回顾,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把学院的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多条途径,深入调研;以及多种角度,深入培训”进行总结。随后,李峰书记宣读了我院2013年度获优秀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支部名单及优秀党员读书笔记的教师名单;范璐副书记宣读优秀党员读书笔记的学生名单,学生“优秀先进班集体”以及校级“十佳班集体”获得名单。要求各位参会骨干,回到学校多做宣传,并号召全体党员向以上同志学习,把争优创先工作向深度、广度开展。

  组织部曾凤部长也同党群工作骨干做了题目为《共产党员的文化素养》的学习交流。曾凤部长从人的信仰和文化两个方面来阐述共产党人应具备的文化修养就是自我修养;以及我们作为共产党人为什么需要精神力量,最后引申出“共产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就是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动力”。

  最后,李峰书记总结说:曾凤部长的报告给我们每个党员和党群工作人员深深的启迪,共产主义信仰不是凭空的,它和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并可以从我们的传统文化中汲取更多的营养,作为共产党人要有大爱,要爱身边的人,爱岗、爱事业、爱国、爱党。并提出,我们要坚持“人心向学”的工作宗旨,把我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巩固坚持下去,同时通过项目化管理、年度评优等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同共青团、工会、计生、统战、学生等战线,推动学院各方面的建设。

  第二天,全体党群工作骨干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平北抗日纪念馆反映了平北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政权建设、武装建设等情况,让我们通过展陈中丰富的内容了解到平北军民和烈士是如何以刺刀和热血组成抗日的铜墙铁壁,保卫了平北,保卫了边区。参观活动再一次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13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