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加强部门沟通,喜看新农村变化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把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我党的重大历史任务,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出台,大大加快了农村的建设,及时了解这些年来农村的新变化,喜看新农村建设的成就,有助于共产党员对国家发展的了解,有助于对党的惠农政策的了解,有助于增强对党正确领导的信心,有助于增强民族自豪感。通过活动还可以活跃支部气氛,增进沟通,增进友谊,有助于团队精神的提高。

  2010年11月12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昌平区香堂文化新村。走进香堂村,我们先看到了整洁宽敞的街道,和安装了很多运动器械的街心公园,一排排整齐的平房坐落在街道的两边,老年人悠闲的提着菜篮子与街坊聊天,一派和谐景象。参观的党员无不为农村的巨大变化而感到高兴,备受鼓舞。

  村民暴桂芝一家就住在村头不远的地方,我们走进了她家的四合院,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和医疗保险的情况。据本人介绍,她们家在村子里不算富裕,老两口没有耕地,靠打扫公共场所卫生,每人每月报酬600元,家庭收入1200元,生活虽然不太富裕,但衣食基本无忧;天然气、自来水已通入家中,家里摆设比较简陋,但基本生活条件尚可。老人虽然对现状还不是很满意,但对未来还是充满了信心,她憧憬着很快要进行的拆迁,希望尽快搬入温暖、干净、明亮、方便的楼房,跟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捧着老人送给我们的一个大南瓜,在欣慰之余我们心里依然感觉有些沉重。我们从暴桂芝一家的生活看到了一些农民的实际状况,农村的变化确实很大,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农村改革、致富任重而道远。作为执政党的一员,我们应该认真工作,为党为国家为集体分忧解难,为整个国家的富裕强盛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活动结束时,我们与暴桂芝老人一家合影留念,我们告诉她老人家,照片一定寄给她,有机会我们再去看望她们。我们衷心希望中国农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