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参观革命遗址 促进创新服务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11月12日

  

  

      2010年11月10日,图书馆和骨研所两个党支部一起,开展了以“参观革命遗址 促进创新服务”为主题的支部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游览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和慕田峪长城。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焦庄户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以地道战为主的斗争形式对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从讲解员的解说中,我们了解到电影地道战的原型就是现在的焦庄户地道遗址。参观完图片展馆,大家就亲身进入地道中,体验了翻板、单人掩体、暗堡等战斗设施以及会议室、指挥所等处修建的巧妙之处。设在水缸、马槽还有灶台的巧妙出口,让大家在感到新奇的同时也对那个年代的人民在面临困难时表现出的智慧和胆识所折服,大家不由自主同声唱起地道战插曲。

  在焦庄户地道遗址大家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之后我们又到了雄伟的慕田峪长城景区。这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据文献考证,慕田峪长城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其势险峻峥嵘,整段长城依山就势,起伏连绵,如巨龙飞腾。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全体党员一鼓作气登上长城。

  通过参观焦庄户地道遗址纪念馆和慕田峪长城,又一次重温并学习了革命先烈机智勇敢且富于创造性的工作精神,启发了我们的创新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志们会更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通过参观游览,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增进了友谊,锻炼且愉悦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