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机关三总支创优争先活动暨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简报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22日

  

  

      2010年6月24日至25日,机关三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昌平明皇度假村召开了“创优争先活动暨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及工作布置大会”。机关三所属13个处级单位10个支部的近百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支书记张镐京同志首先传达了京中党【2010】39号文件“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学校关于举办庆祝建党8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争做育人标兵和成才表率”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总支要求所属各部要认真按照校党委的这次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实际学习讨论。

  会后,各支部分别就以上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开展创优活动意义重大、非常必要。先进和优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特征和追求,履行共产党人的时代责任,坚持共产党人的时代追求,经受住共产党人的时代考验,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争当先进、争创优秀,是永不懈怠的精神,也是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优良传统的具体表现。争先创优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争先创优是促进学校大发展的迫切需要,争先创优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载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带头创造一流业绩。要按照“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和“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的要求,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自身建设和业务工作,为我校事业的创新发展作贡献。

  讨论中,大家也一致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开展党员作风建设活动十分必要,党风建设应常抓不懈,党员觉悟需要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应该不断加强。我们要努力做到“五个好”和“五带头”: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员工反映好;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要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此次活动,使机关三的全体党员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增加了团结。我们相信,全体党员一定会在工作中践行自己的诺言,努力争做创优争先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