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探索

怀柔敬老院义务健康咨询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22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服务社会, 2010年5月31日,基础医学院20余名党团干部和学生骨干前往怀柔区红螺老年公寓,开展“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当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伟带领学院资深教师和高年级学生在红螺老年公寓院内开展义诊服务,义诊共持续2个半小时,为公寓内近30名鳏寡孤独残障老人提供了健康咨询、诊病、量血压等服务。党员同志们在为老人送去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衷心祝福。同时学院还组织学生对当地村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并将把调查结果作为下一次实践活动的重要依据。

  当天下午,杜伟副书记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红螺鸟岛公园,在领略当地美好景色的同时也考察当地的中药资源分布。老师同学们饶有兴趣地探讨当地的特色动植物,同学们也在这里学习到了直观的中草药知识。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红螺老年公寓全体员工的高度赞扬。同时,也将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推向了新的阶段,我们将尽力将这一活动延续下去,成为基础医学院的党员活动长期保留。今后基础医学院将继续关注怀柔红螺寺地区的发展,关注村民的健康,尽自己所能,为当地人民提供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