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1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管处级干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原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部监察专员邵景均研究员在会上做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主持。

  蒋朗朗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我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是“学党史 强党性 树新风 创一流”。活动将通过举办“清风讲堂”专题讲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干部网络培训班、阅读廉政教育书籍、开展党风廉政相关主题党日活动及廉政知识问答、制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和纪律意识。

  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在活动安排上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在活动内容上,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围绕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二是在人员安排上抓住“关键少数”,覆盖“绝大多数”,将活动覆盖到领导干部、全部基层党组织和全部党员。三是在活动组织上分层级组织,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组织开展活动。

  蒋朗朗书记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月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

  启动会后,邵景均研究员以“学习党百年反腐败历史经验,走好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为主题作报告。此次报告是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清风讲堂”首场讲座。在讲座中,邵景均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斗争的主要历程和基本经验,解读了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形成发展和主要特点,诠释了中央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关要求,阐释了党员干部保持廉洁远离腐败的基本途径。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设主会场,在良乡校区后勤综合楼319会议室、中医学院楼A座225会议室、各二级学院、各附属医院设立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