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我校启动2019年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我校于近期启动2019年校内巡察工作。

  

  

                                    

  6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徐安龙,副校长张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校属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参加了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张丽副校长主持。

  会上,翟双庆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对第一轮第一巡察组组长的授权任职决定。

  

  徐安龙校长发表讲话,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2019的学校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徐安龙校长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四个服务”,确保学校始终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

  徐安龙校长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要聚焦政治建设,深化巡察监督内涵,紧扣学校实际,突出“三个重点”,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把握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政治和业务相统一、有形和有效相统一、实践和理论相统一,高站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突出政治效果,狠抓整改、强化监督、用好成果,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最后,徐安龙校长还对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巡察办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大家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切实把巡察队伍打造成学校党内监督的骨干力量。

  

  最后,张丽副校长就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做好2019年校内巡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抓好整改等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要求巡察组、巡察办、被巡察单位和支持保障组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

  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巡察组成员和巡察办工作人员巡察前教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