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后勤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各中心主任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2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关于“依法治校”“从严治党”的有关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 12月5日下午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后勤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各中心主任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

  “苍蝇”虽不大,但危害面更广、更深,即便没有“老虎”吓人的贪腐金额,但却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不查则已一查就可能查处一窝,塌方式的“苍蝇”腐败,其危害不容忽视。“苍蝇”们的贪污腐败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直接蛀蚀党的执政根基,绝不能错误地以为其“恶小”而容之、忍之。“……让他三尺又何妨,……”镜鉴中张氏家族的代代相传的家训,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恭谦礼让、清正廉洁最基本的最与民相关的行为准则。“缝兜大夫”、“B超神探”,片中的案例鲜活生动,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中的先进模范,更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敬仰。古人云:“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就是说一个人如果失去敬畏之心,为人处世就可能变得狂妄自大、肆无忌惮,甚至贪得无厌、无法无天,最终吞下自酿的苦果。

  观看结束后,大家感触良多,纷纷发言讨论。有党员表示: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做事、非份之财不取,就是廉洁。有中心主任谈到体会说:“要学习廉政典范,树立敬畏之心。”

  后勤处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本职,守住法律底线,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履职的机会,善于把好的思路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做到身勤不偷懒,面对任务不退缩,面对困难不回避,面对矛盾不推诿,勇于担当,勤于工作,善于奉献。遵循的道德规范及行为准则,是每一位党员政治信仰、职业道德、思想作风和行为风范的总和。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努力成为道德情操高尚、忠诚履职尽责的表率,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品格和纯洁本色。

  会后,后勤处中心组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的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