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05日

 

1458206963952018310.jpg

3月15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学校党政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安龙校长主持。

1458207116979017975.jpg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袁贵仁部长、郭金龙书记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央和上级领导对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要论述,以及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要求和工作部署。

传达完毕后,林志华书记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林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1458207159196095704.jpg林书记提出,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部署为体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规范权力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工作重点有六个方面:一是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五是推进惩防体系建设,重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六是聚焦主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提高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认真落实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和监督检查。第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第三,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两个没有变”和“四个足够自信”。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尊崇党章,准确把握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起来。同时,吴书记对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处级领导干部年终述职述廉提出了新的要求。

徐安龙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我们永远在路上。他对各级领导干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工作;二是要逐级夯实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三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完成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分别由副校级领导向吴建伟书记和徐安龙校长,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吴建伟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向分管联系校领导递交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1458207260759039156.jpg

大会现场

 

1458207330439048391.jpg

副校级领导向吴建伟书记、徐安龙校长递交承诺书

 

1458207395748001942.jpg

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吴建伟书记递交承诺书

 

1458207445131021439.jpg

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向分管联系校领导递交承诺书

 

(纪委办公室/撰稿:王惠莉/审核:刘钊)

(摄影:王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