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我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3月2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本部全体中层干部、附属医院院级领导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安龙校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靳琦首先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向全体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今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要求、加强纪律建设、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抓好4个方面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号召广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性认识和担当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就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以及2015年工作的主要内容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要求,在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抓紧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明各项纪律和规矩,强化制度建设。林书记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对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整体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我们应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面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守纪律、讲规矩,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是要抓责任追究、抓纪律规矩、抓选人用人、抓源头治理。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我们永远在路上。随后,吴书记还对2014年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徐安龙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各级党委、党总支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各项纪律要求和管理制度,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解决突出问题,杜绝违规违纪的现象发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