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我校召开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2014年12月29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逸夫博物馆圆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校本部与三所附属医院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及全体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健萍主持。

  会上,林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对各级纪委如何做好监督责任的新要求,明确提出学校纪委应从以下五个方面落实好监督责任:一是协助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对党内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执纪检查,自主开展专项检查;三是督促检查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四是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党风政风各项规定的落实情况;五是严肃惩处违规违纪行为。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理论学习,钻研业务,强化技能,提高履职能力。

  学校原监察处副处长殷金元老师就二十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及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使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赵志理、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红芳、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琦、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钊,分别代表本单位就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校纪委办公室刘曼老师对信访案件的处理程序与方法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与会人员对信访工作中的要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纪检监察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深感自身肩负责任的重大,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各级党委的信任,努力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