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政建设

学校党委、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党建研究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16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我校党委《关于加强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6日,校党委、纪委在逸夫馆圆桌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校本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江书记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座谈会议”精神。3个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和5个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和交流了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领导班子开展以廉洁自律为主要内容的民主生活会及述职述廉、落实“三重一大”和党政联席会议、开展商业贿赂和“小金库”专项治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吴建伟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部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加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要充分利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家、教授的法律法规意识。二是强化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发挥专家治校、教授治学的作用。三是强化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要加强对基建工程,大宗物资,图书、教材采购,招生录取工作,财务、科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特别是对横向科研课题经费的管理与监督,防止发生问题。四是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必须实行民主决策。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防治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构建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六是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发挥案件查处的治本功能,认真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防患于未然。

  (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