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感想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评论感想

北中医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10月1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广大北中医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观看了庆祝大会。部分师生代表在天安门现场观看了大会盛况,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的腾飞和崛起,纷纷表达了自己激动和喜悦的心情。

  北中医广大师生共同见证伟大时刻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说:

  我本人参加过新中国成立35周年、60周年的庆典群众游行,担任过中队长、大队长。今天,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威武雄壮的阅兵式以及群众游行,心潮起伏,无比激动与自豪!几个情节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热泪盈眶。

  一是看到仪仗方队高擎党旗、国旗、军旗出现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习近平总书记在检阅部队前,向三面旗帜行注目礼。旗帜是忠诚、是信仰、是力量、是方向、是亿万中华儿女的梦想和希望,旗帜指引方向,旗帜凝聚力量。旗帜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从这里我们铭记,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是从哪里来的,又将走向哪里。

  二是看到天安门广场上的“红飘带”景观,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用红色基因连接着的历史、现实与未来之中,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三是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迈着铿锵有力步伐走向升旗广场,让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到,新中国的70年,是一个古老民族赓续千年梦想、走向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也是一个国家带领全球近五分之一人口重新走向世界的时空进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之年。推开了新时代的大门,踏上了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向着2035年、2050年,向着更远大、更光明的未来,我们要用奋斗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智慧创造事业,用脚步丈量中华大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长徐安龙说: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展示了祖国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让我感到无比震撼,也无比自豪。祖国今天的伟大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得来的。在为前辈的功绩感到无比振奋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实际工作提供了指引,我们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斗争意识、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中医药高等学府,北京中医药大学一定要担当起引领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在中医药学术和文化的传承中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推进中医药科研创新,培养好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我们要把中医药资源的独特优势发挥好,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我们独特的贡献。

 

  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在庆祝大会后欣然书写下:

  “七十周年国庆观礼:礼炮轰鸣白鸽飞,观众欢呼欲震天,国歌声中红旗展,三军雄壮振国威,歌唱进入新时代,中华儿女铸诗篇,于今世界齐瞩目,芙蓉国里尽光辉”。

  全国模范教师刘春生教授说:

  有幸在现场观看了庆祝大会,感到非常激动。20余万军民参与到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共同欢庆共和国70华诞,让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自信。在阅兵现场,天上各式军机翱翔,地面载有各种先进武器的军车驶过,说明我们国家的军事实力越来越强。群众游行的队伍兴高采烈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更加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向心力。我的耳边一直在回响着总书记坚强有力的声音,“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人民万岁!”我决心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中药教学科研事业中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中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第六临床医学院、房山医院党委书记郭书文说:

  在天安门现场看过庆祝大会后,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脑海中一直回荡着“震撼、自豪、奋进”三个词语。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让人感到无比的震撼,新时代的中国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的行动就是奋进。

  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学校部分党外人士代表也来到天安门广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富兵强喝彩。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执行秘书、农工党北京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医院管理处处长丁霞说:

  现场观看了庆祝大会后,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的心中充满了鼓舞与自豪,更加坚定了要为伟大的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的决心和信心!庆祝大会的一幅幅画面,总书记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唯有将这些感受化作更加实干兴邦的行动报效国家。

  中国民主同盟朝阳区副主委、我校教务处处长闫永红说:

  在举国欢腾的重要时刻,我作为民盟朝阳区副主委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讲话,近距离感受祖国的伟大,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力的强大及部队的现代化。我内心特别激动、特别兴奋,充满了民族自豪感!为祖国展示出的强盛风貌和卓越成就而自豪!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引领未来的发展格局而自豪!国庆观礼,对我而言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国家对教育高度重视,我们赶上了最好的发展时机。未来,我会继续牢记初心,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行动,努力培养优秀人才,切实提升国家教育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攀高峰!

  中国农工民主党朝阳区委委员,我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说:

  今天作为朝阳区统战系统代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庆祝大会,感到心潮澎湃,无上光荣,几度热泪盈眶,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强;感受到七十年风雨历程,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多少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换来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深刻的内涵。新时代我们民主党派要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参谋、帮手和同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与群众游行和志愿服务的师生充满自豪

  我校306名师生党员代表,作为“从严治党”群众游行方阵的组成人员,亲身经历了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还有我们的志愿者们,他们在背后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送去祝福。此时此刻,他们更是心潮澎湃。

 

 

  “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大队大队长李玮说:

  35年前,我有幸作为一名高中学生参加了国庆三十五周年群众游行。35年后,我又有幸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参加国庆七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组织者和工作人员,这让我倍感荣耀!从紧密筹备,到制定方案、动员选拔,再到校内校外大大小小几十次的队列训练和教育活动,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鼎力支持下,在白杨专项办公室老师们的密切完美合作下,在三百多位师生的辛勤付出下,我们既收获了作为北中医人的自信与荣耀,也饱含着向祖国母亲致敬的欢愉与热爱,更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人的骄傲和幸福!

  “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大队大队长张小勇说:

  从报名参加到完成任务,三个月来,我们经历过烈日暴晒、经历过汗流浃背、经历过无尽等待、经历过卧地而眠……而所有这一切,更加充分展示了北中医人勤奋、坚韧、顽强、进取的意志品格和精神风貌。对我个人来讲,这是第二次参加国庆群众游行,从六十周年的“浴血奋斗”方阵到七十周年的“从严治党”方阵,北中医给了我两次机会在长安街为祖国庆生,近距离感受祖国的强盛和伟大,"三个万岁",习主席喊出了新时代中国最强音,也喊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有国才有家,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奋力建设好大家才能有小家的幸福生活。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中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苗家燕说:

  能够行走在“神州第一街”上,激动之情无以言表,走进核心区,仰望着天安门城楼,音乐震慑心灵,顿时热泪盈眶,欢愉的气氛在整个天安门广场蔓延。第一次看着装甲车和彩车从身边走过,听着军人嘹亮的口号短促有力,既激动又自豪,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能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能为祖国贡献一点点力量,这将是我这一生最重要而美好的回忆。

  针灸推拿学院2017级本科生陶俊安说:

  作为一名志愿者,亲身参与到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让我觉得无上光荣,也更加体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内涵和使命。这次志愿服务是我人生中一次重要的经历,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能够用自己的所学对社会有所回报,就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心愿。我也会将这一次志愿服务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响应“青年服务国家”的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时代青年。

  东直门医院助理研究员黄为钧说:

  当我们走到天安门广场,看见雄伟的天安门城楼的时候,训练时的所有辛苦疲惫瞬间消失了,所有人都热血沸腾。国庆游行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们常说“100米,我们走了100天”,100天的训练,我们很辛苦;但是行走在天安门城楼前的100米,我们最光荣!

  东方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凡帆说:

  当我们在神州第一街,亲眼看到国之重器从我们眼前驶过,看到新型战斗机群从我们头顶飞过,看到绚烂的彩车从眼前驶过,看到彩车上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争光添彩的杰出代表的时候,那机器的轰鸣声,人民的欢呼声,无一不在宣告着,我们国力雄厚,国富民强。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挥手致意的时候,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涌现出由衷的自豪感,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为我们的国家而骄傲,为我们中华民族而骄傲。

  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共同感受这一伟大时刻

 

 

  全校师生们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共同分享新中国70华诞带给全国人民的自豪、喜悦与振奋,无不欢欣鼓舞,激情满怀。

  中医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赵丹丹说:

  最近《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常常在耳畔响起,每次听到都禁不住热泪盈眶。旧中国贫穷与困窘的日子已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远去,越来越好的新中国,正在用更好的姿态,向世界迈出更自信的步伐。

  中药学院教师史新元说:

  三军仪仗队的飒爽英姿,彩车描绘出的锦绣山河,共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有国才有家,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也要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路景顺说:

  我是一名退伍的大学生士兵,因为曾身披戎装,所以特别期待这次大阅兵。看着三军将士们铿锵有力的步伐,海陆空部队一流的武器装备,我心头思绪万千。今后,我要把自己的爱国热情和理想抱负融入到刻苦努力的学习中去,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做一名重责任、敢担当的北中医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张洁说: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对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持爱与责任的信念,全心全意培养和关爱学生成长,在新时代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科研和教学上全力拼搏,为国家的腾飞奉献自己的力量。

  针灸推拿学院党务工作人员刘佳说:

  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人员,我深感自豪和激动,特别是看到学校良乡校区一天天发展壮大,学校和学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祖国传统医学的道路上,一批批学者正在为之奋进。我要从自身做起,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爱校敬校,服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管理学院教师郭冬梅说:

  观看了庆祝大会,倍感精神振奋与自豪。参与此项活动的军人、学生以及各行业各业的党员群众,为了达到最完美的状态,在日常训练中表现出的严谨积极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风貌,这正是当下多数中国人的代表和体现。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可爱、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创造出越来越多的奇迹,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护理学院党务秘书刘晓旭说: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完成了许多举世瞩目的创举,让每一个中国人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祖国的未来更加光明。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自豪,也深知更要从自身做起,以学生为本,爱岗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教师孔祥国说:

  我们应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事业中,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探索教育改革途径,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国家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如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为学生的内在认知,有机融入人才培养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海滨说: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为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为新中国教育事业的长足进步倍感自豪,我会一如既往,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探索具有中医药特点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模式,教书育人,以德树人,为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成蹊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是对我们新一代青年做时代的领航者,成为适应时代、引领时代的新型人才的殷切期望。在未来,我们要进一步从自身做起,尊师重教,勤奋学习,同时也力争用自己的知识去影响和感动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