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感想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评论感想

离退休党委召开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通知精神,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7月8日上午,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老同志座谈会。座谈会是专题调研的主要内容之一,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张晓东主持。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踊跃发言。

  索润堂老师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真正做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陈寿泉老师说,美国标榜自由民主,它的强大是靠掠夺获得的;我国现处在第二经济体,是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来实现的,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得来的。现已退休,作为老同志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不给社会添乱。

  杨正裕老师说,是党实施了改革开放政策,带领我们解决了贫困问题,让农民实现了脱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龚树生老师说,50年代,农村吃不饱、穿不暖,甚至一家人只盖一条被子。现如今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文化水平、生活水平都有很大程度提高。70年来取得的成绩归根结底是党的领导,我们党在逐渐壮大:我国党员人数在1949年10月是450万,到2018年12月31日已达到9059万。通过和学生接触,那些积极入党的同学都是优秀学生,说明我党后继有人,我党不仅数量提高了,质量也在提高。这是一个党持久不衰的动力之源。

  何少初老师说,眼看着新中国一步步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各个方面越来越强大,我们感到自豪,甚至感觉我们年轻时做得太少了。新中国成立这70年是了不起的70年,光辉的70年,伟大的70年,扬眉吐气的70年。我们虽已退休,要维护和拥护党的领导,发挥余热。

  石海军老师说,上世纪60、70年代,陕北一家4个孩子,只有上身棉衣,4个孩子只有一条裤子。现在的陕北变化很大,原来的黄土高坡变为到处是绿色,现在农民不上交粮食,还有补助。延安城市建设变化更是巨大,这一切都是政策的结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太对了。我们一定要维护政治安定的环境,拥护党中央,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吴锦娟老师说,赶上过自然灾害,吃不饱,感受过那种刻骨铭心的“饿”,并以此教育青年学生,要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珍惜现在的生活。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巨大变化,最深的感受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成就根源在于共产党的领导。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但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要成为科技经济文化军事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需要我们埋头苦干。我们离退休干部要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在家教育好儿孙,在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做受人尊敬的老人,为学校发展积极出谋划策,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