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感想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评论感想

北中医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谷晓红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专题学习。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张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陶晓华、王耀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闫振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家红参加了学习会,共同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在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徐安龙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几点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年轻人的深切关怀。他要求学校各部门要把总书记的要求传递给青年学生。组织深入学习讨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热爱祖国的情操落实到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实际行动中。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人心向学”,心中装着学生,真正为青年学生排忧解难,向青年人传递好党的期望和温暖。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以集中学习、支部学习、网上学习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纪念大会实况。

  

  大会结束后,学校师生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医学院硕士生李腾辉说:提起“五四”这个词,我们青年人内心都会涌动出一股热烈的情怀,因为这个词里有历史,有热血,有青春基因和民族记忆。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早日以自己的双肩扛起祖辈的旗帜,为祖国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药学院中药化学系研究生张秋楠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依旧焕发勃勃生机,我们新青年一定要脚踏实地,为中医药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发扬“五四精神”,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生命科学学院综合党支部副书记裴纹萱说:五四运动是彻底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是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具有革命性、进步性和广泛性。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针灸推拿学院博士研究生徐菁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幸运的,又是责任重大的。我们要向先辈学习,用自己的笔杆子、手中的毫针、心中的经典,与中医药发展共前进。在新时代的呼唤下,青年们要继续努力,开创新的梦想与辉煌。

  管理学院副教授文占权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五四的历史功绩,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价值和意义。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应当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护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徐让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时刻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要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作为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用我们的知识与力量,为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伟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深感肩负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输送人才的重任,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谨记总书记教诲,尽全力关注青年师生的所忧所思所盼,做青年工作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荣文丽说: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我要脚踏实地,练就本领,要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来。

  退休教授王治说:作为年过70的退休老师,我们要怀着一颗对青年学生的爱心,关爱青年,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为培养青年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自己一份余热。

  第一临床医学院住院医师李会龙说:作为一名青年医生,我们应该努力践行医者仁心,发挥青年的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平凡的梦想,那就是守护人民的健康,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副主任医师沈潜说: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青年倍感振奋,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思想指明了的方向。这些年来,我们深切体会到社会各个方面对青年工作者的重视,给予了青年人很多机会,也让我们斗志满满。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

  第三临床医学院副主任医师刘绍明说:青年人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也是爱国主义践行的坚实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的意义,在祖国的怀抱中体现个人的价值。

  (图文:宣传部、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