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感想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评论感想

经济日报评论员:强基固本 锻造核心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5日

         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要求、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一重要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目标明确,使命光荣,同时国内外环境也极为复杂,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极为艰巨。我们党要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强基固本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中央八项规定为肇始,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明规矩、强约束……中央领导身体力行,全党上下积极参与,生动体现了作风建设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双向互动,既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又要层层传导、全党参与。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党章党规,对广大党员而言,最根本的规范和要求就是严格遵守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的党章。开展学习教育,就要引导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弄清楚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重要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宏伟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开展学习教育,就要引导党员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坚持以知促行、学用结合,才能解决好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标准是具体的、明确的。我们要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使越来越多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资料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