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动态播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4月23日,我校举行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校领导,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靳琦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要求,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序言》原文,传达了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暨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出版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学习了新华社对《序言》的权威解读——《习近平为何给这批教材作序》。

  靳琦副书记说,学习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践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培训的重中之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序言》是一篇“劝学文”、“促学文”,它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是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的再部署、再动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新篇”。

  徐安龙校长在总结学习会时要求,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序言》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序言》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经过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要深刻领会《序言》精神,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提高自身本领,在实践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更好地担当起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