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您的位置: 首页» 两学一做» 动态播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3日

      3月22日上午,我校举行2019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张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王耀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良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家红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徐安龙校长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梅红院长结合我校思政课程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作了学习交流。

  徐安龙校长在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校推进思政课程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认真思考新时代思政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加强我校思政课程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靳琦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要论述。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

  徐安龙校长在总结学习会时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抓紧抓实,要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宣传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用科学的理论尤其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化了对此次学习专题内容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晰了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